Zzzo3oey.

目前只经营lof和xhs 其他平台看到我都是盗图/搞乙女也搞梦女 专注鬼滅霞梦中/请不要拿我的梦设当代餐/乙女会用梦女性格带入介意勿入/梦女婉拒同担同嫁/文会自己写稿全都靠约(afd和小号同名:打碟神父小增)

【阴阳师乙女】(玉藻前x你)

时隔一年多我居然是被大舅召回lofter的。

本来打算写个什么长篇的,但是怕我又鸽了,就只写点零零散散的糖吧。

大家看的开心就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故事背景就是玉藻前平生经历的后续

我太喜欢藻哥了,但是网易爸爸笔下藻哥是真的惨

真心希望玉藻前官方故事能有一个he

如果不能有,那我希望至少再同人里藻哥能够幸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夜,玉藻前梦到了自己新的生活。

新的生活已成现实——几十年后九尾大妖最终放下了过去种种,死亡与仇恨,丧爱与愤怒。

新的感情来源于这些年来陪他走过的你,一只仙狐,小小的,单尾的,是温和的平安京土地神的神使,名曰“柊“。

刚开始听闻你是神使时他还对这份感情畏手畏脚没敢面对,可后来某一天,你竟领着他,像见家长似的会面了土地神。两人的情愫不但没被反对,曾经一度被玉藻前厌恶的,可见天命不可改的神明还望你们幸福,对彼此不要辜负。

于是他不再被过去的回忆绊住,微微抬起了头期望一个更好的未来,小心翼翼一步一步往前走。

后来,你们有了女儿,取名“彩華”。

无论长得像爸爸还是妈妈都是个不折不扣的美人,把孩子带去神社时,你的土地神这么评价。

后来你们过上了一般人的生活,只不过妖怪的生命长的很,你们隔段时间就得搬一次家。

雪童子长大了些,会时或造访。早年与玉藻前解了心结,往事纷纭均被时间冲淡后,他成了你们家里的孩子,成了新生的小彩華的可靠兄长。

后来,彩華时常与雪童子云游四海,偶尔会遇上百目鬼,便三人一起回家。

女儿不在的日子里你会陪着玉藻前去扫墓,去平安京南面的山上的一片寂静无扰的墓地。那里安葬着的,是他丧生的妻子千代与一双儿女。

他总会因悼念亡妻为故,与你道歉。

你总会摇摇头。

这么久,一路走来,你已经比他自己更了解他。

 

再后来,他做了这个梦,开始一切都好,就像他一直经历的所有那样平凡而温暖。

但天罚骤然降下,与很久以前千代经历的如出一辙。

降临在柊身上。

不知为何神总是不讨伐作为妖怪的他而迫害的是他所爱。

这一次,明明是恶魔的重蹈覆辙,他也没能为妻女挡下天命的恶意。

倒在地上的是柊与彩華,而看着他们躺在血泊里的,仍是他。

 

悲剧再轮回时他竟是没有一丁点准备的。

明明神都不反对他重新拥有一次家。

明明应该万无一失,他,柊,与彩華,他们能一直活下去。

他与心爱的妻子约定了还要教宝贝女儿很多很多,他教孩子十八般武艺与保护自己的方法,而妻教她的,该是如何走好救济世人以及永远心怀善意温暖纯良人生之路。

明明他快幸福到忘记自己是九尾狐妖,曾经立誓改天命,蓄意烧京都。

明明,明明……

“为何又要让我想起千代,羽衣和爱花,想起他们接连逝去留我一人的场景。“

他说服自己这是噩梦,可心中绞痛如斯。

 

一只纤纤细手抚过他前额:“玉藻前。“

然后是小女孩匆匆端来木盆,木盆与其中的水,小脚与榻榻米摩挲的声音灌入他耳中:“妈妈,爸他要紧吗?“

传来冰晶凝结起来的微弱而清脆的裂响:“母亲大人,给。“

“谢谢你啊,雪童子。“

“哪里,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。“

冰凉一物,小心地贴上了玉藻前的额头。

“孩子们,不必担心,爸爸他只是发烧,很快就会没事的。“

 

他猛然惊醒,一翻身坐起将偏着头安慰孩子们的你搂进怀里。

玉藻前害怕极了,怕你们又悄无声息离开,只剩他一个人面对绝望与荒凉。

“怎么啦,像个普通人一样生病了的大妖怪现在还要来和我撒三岁儿童的娇吗?“你回抱住烧热还未褪去的他热乎乎的身子调侃道。

“柊。”

“嗯?”

“难得一次,就由得我吧。”他将晕晕乎乎的发烫的头埋进你颈窝里,闷声说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妖怪好像不会生病来着, 所以为什么会生病再让我想想……

柊和玉藻前旁人眼里都算妖怪,其中玉藻前妖力强于柊

如果生病也能按照概率来算的话柊生病的可能性得大于玉藻前

害,我怎么算的和抽ssr似的呢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1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